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统战知识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00:00 来源: 作者:党委统战部

12月25日,我校对大学生团学骨干开展统战知识专题教育,这是我校首次将统战知识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知识进课堂”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活动邀请民建湖工大支部委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俞丽君作题为《统战工作的昨天与今天》讲座。俞丽君以“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毛泽东于1925年12月著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开篇之问)这个革命的首要问题开篇,用详实的史料向同学们讲授了统一战线的起源、统一战线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在不同阶段的具体内容、原因和策略;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的新理论、新认识、新要求、新任务,解读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性质以及工作的范围、对象、方针、政策、任务、重点、原则、方法。讲座结束后,俞老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讲座全程气氛热烈,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讲座人简介:俞丽君,民建湖工大支部委员,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工作以来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项目2项;先后获得湖北工业大学优秀教案奖,湖北省“精彩多媒体课件”三等奖,湖北工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