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应勇书记到省委统战部机关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 16:33 来源:省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4月8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到省委统战部机关走访调研,亲切接见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观《不忘初心担使命同心筑梦新时代——湖北统战工作掠影》展板,到有关业务处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走访了解工作情况。

\

应勇书记对全省统战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统一战线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应勇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法宝,这个法宝不能丢。要把法宝的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好,有作用才能称为法宝,没作用的不能称为法宝。现在实现党的中心任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怎样用统一战线的法宝来凝聚全社会的智慧与合力,是非常重要的。

\

应勇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民主党派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方面统战部做了大量工作。应勇书记强调,要把民主党派的作用发挥好,还要领导好。既要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办事,更重要的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政治优势,这是载入了我国宪法的,这个要坚持。既要支持他们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就像老一辈领导人讲的“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时也要引导他们坚定支持我们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既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也要支持他们加强对各自党派成员的教育和管理。

\

应勇书记要求,党外干部事关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从长远打算,提前考虑谋划,重视和关心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和培养使用。

\

应勇书记强调,我省民营经济潜力很大,要加大支持力度,吸引更多的人创业创新,把楚商这块牌子打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商联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