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委统战部荣获“全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6:07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4月9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会上,我校党委统战部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统战部授予“全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这是继我校学生工作部2019年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后的另一统一战线集体殊荣。

近年来,在省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党委统战部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统一战线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将担当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使命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引导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双岗建功取得丰硕成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和共同进步,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持续做好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以及人大、政协、侨务等各方面的工作,广泛团结凝聚了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了统一战线积极作用。

党委统战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将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