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正文
关于校民族文化社公开招聘学生社团主席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4:16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古丽米然•艾合麦提

 

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会、学生服务中心、班团

 

2021-2022年度校民族文化社的换届工作即将展开。为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壮大学生社团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把民族文化社工作推向新台阶,经研究,并报团委同意,民族文化社决定在全日制学生中公开招聘选拔民族文化社主席团成员竞聘者要如实填写《湖北工业大学民族文化社主席团竞聘表》。

 

一、竞聘岗位

湖北工业大学民族文化社主席团成员,本次竞聘岗位包括:社长1名,副社长3-5,社团团支部书记:1

 

二、应聘要求

1.政治理论水平高,作风正派,为人正直,责任心强,有大局观念;

2.热心学生社团工作,富有激情,有创新灵感,执行能力强;

3.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无任何不良纪录;

4.有过党支部、学生会、社团、分团委工作或者策划组织大型活动的经验;

招聘对象:湖北工业大学全日制2022级、2021级、2020级本科生,在校研究生,社长岗位有文艺、舞蹈、手工等特长或是其他特长者优先。

 

三、应聘须知

1. 有意竞聘的同学,请尽快写好个人申请,申请表格附后

2. 申请表填完后,请将电子版发到邮箱yangsf@hbut.edu.cn;同时请于当日上交纸质文档,并连同个人上学期成绩单打印版上交至校党委统战部行政楼A228),招募截止时间:2022926日。

联系人: 杨老师 59750046  

欢迎广大有志投身学生工作的同学踊跃报名!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二十三

 



民族文化社简介

 

成立目的

促进各民族团结及各民族的文化交流,增强各民族同学友谊,为繁荣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社团成立

湖北工业大学民族文化社成立于2018年4月18日,如今为第六届民族文化社,是一个紧跟新时代的年轻社团。

社团宗旨

社团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展现各民族同学青春活力与风采为宗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来突出各民族文化风情,加强各民族文化交流。

社团框架

    民族文化社,由党委统战部指导管理,党委统战部杨少飞老师、民族辅导员玉吐扎依·艾尼老师进行工作指导。社团内部下设民族歌舞部、民族服饰部、饮食文化部、手工部、外联部、组织会员部、秘书宣传部七个部门,共140余人,其中主席团4人,社团团支部书记1名,社团理事10余人。

 




 

 

 

秘书处:主要负责社团内部的运营和管理,对日常活动的记录以及对其他部门活动的安排和监督,编写社团周志,协助负责人对社团内部的问题进行观察与反馈。主要锻炼自身的管理能力和协助能力。

外联部:负责社团日常活动的宣传与展示,包括活动海报制作,线上媒体宣传文案编辑,以及活动时的摄影摄像等,并负责与学校社团和其他高校相关社团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可锻炼自身的表达能力与交流能力。

手工部:日常活动的物资准备工作以及前期制作工程的学习,活动时将制作过程展示给参与活动者,并在活动期间为一些初学者进行交流与教学,主要锻炼自己的活动现场准备能力以及自己的动手能力。

组织部:对各活动与安排进行系统的前期布置,对活动整体的统筹和组织,编写各活动前期的策划,总结各活动的问题与隐患,并对社团活动进行创意与创新。主要锻炼自身组织能力与创新能力。

民族歌舞部:致力于展现各民族特有的歌声与舞姿,在这里,我们将了解不同民族对于歌舞文化的体现,感受各民族之间歌舞文化的差异,从中体会到各民族特有的精神面貌与风姿,并将其加以宣传,为能歌善舞的各民族同学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以及展现自我的舞台。

饮食文化部:不同民族对于食物都有不同的态度、不同的做法,自然也就形成了属于各自民族的饮食文化。饮食文化部致力于向大家宣传推广不同民族各自的饮食文化。如果你对饮食文化、对民族文化感兴趣,或者想要寻找志趣相投的小伙伴,欢迎加入饮食文化部。

民族服饰部:是研究各民族服饰的特色部门,服饰是人类文化的显性特征,与各民族的生活习惯、审美意识相关。其民族特征主要表现于服饰的造型、款式、色彩、材料等方面。因此了解学习各民族服饰可以帮助我们认识更多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了解漫长历史岁月里发生的民族故事。

 

活动介绍

民族文化交流周让社团成员增长民族小知识,体会到各个民族文化魅力;增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体现各民族文化独特底蕴,反映当代民族文化风采,舞动民族文化激情。

端午节手工包粽子:通过亲手包粽子,让同学更加真切的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体验劳动的乐趣;加强各民族同学的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让各位同学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异地的传统节日,以轻松愉快地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

中秋节手工包月饼: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也称作秋夕、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等,而又因为那一天月亮是满圆,象征了团圆,所以也称为团圆节。通过亲手包月饼,各民族师生共度中秋显得特别有意义,对于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冬至手工包水饺:进入冬天,天气越来越冷,饺子,作为古老的汉族传统美食,既能温暖我们的胃,也能温暖我们的心灵。为了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集体活动带给我们的温暖,同时增进汉族和少数民族同学的沟通了解,增强凝聚力,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我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校民族文化社特举办“热乎的饺子,温暖的心”包饺子主题活动包饺子主题活动。

“活力统战 同心同行”徒步比赛:为增进我校统一战线人士之间友谊,增强统战凝聚力,打造统战和谐氛围,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展现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徒步师生根据自身体力和速度自由结伴,携手前行,共叙友谊。队员们挥洒激情、挑战自我、愉悦身心、广交朋友,赛出友谊和成绩,留下美好回忆。是搞活统战、做实统战的好举措,是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放松身心、交流思想、加深了解、联谊交友的好时机。

民族民俗文化晚会: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悠久的民族文化,充分展示独特的民俗风情,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传播民族知识,让大家了解各民族文化知识,发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增加同学们对各民族的文化的认识,让各民族文化在湖工大绽放。

民族知识竞赛: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面向全校校学生,以同台竞技的方式,举行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及民族政 策等方面的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各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民俗习惯,积极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提升民族文化素养。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民族知识、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的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每个公民都应该用“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去奋斗,唯如此,才能凝聚起伟大复兴力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增强我校各民族师生理想信念教育,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让少数民族师生坚定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促进师生学习和了解少数民族知识,发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开展“爱国心•民族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

 

主要事项:

1. 手工包粽子活动(端午节);

2. 手工包月饼活动(中秋节);

3. 手工包饺子活动(冬至日);

4. 组织民族文化知识竞赛;

5. 徒步活动;

6. 民族文化交流周活动;

7. 民族文化小知识;

8. 竹竿舞训练和表演;

9. 民族文化歌舞表演;

10.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选拨与表彰。

       近期事务:

1.会员招新、社团干部选聘;

2.民族服装采购;

3.会员建档和团建活动;

4.手工包饺子活动(冬至日);


湖北工业大学民族文化社主席团竞选报名表

 

 

民族

 

照片

(电子稿可不贴)

出生年月

 

班级专业

 

联系方式

 

曾任或

现任职务

 

宿舍地址

 

应聘岗位

 

有何特长

 

 

自我评定

(包括个人简介以及

 实践经历)

 (包括个人简介以及

实践经历、以及对所竞选职位的认识和发展规划以及对社团未来发展的管理理念)


    备注:1)如有需要可另附纸补充说明;

2)纸质版于926日前提交至行政楼A228电子稿92312:00邮箱yangsf@hbut.edu.cn

3)该报名表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