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师生“爱国心·民族情”手工包饺子迎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4:52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取皮、裹馅儿、蘸水、封口、下锅、盛碗,锅里煮着热滚滚的饺子,师生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冬至时分,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的少数民族师生“爱国心·民族情”手工包饺子迎新年活动顺利举行。

现场主持人讲解了饺子的起源及源远流长的中国饮食文化,苗族、维族、哈萨克族、水族、土家族、彝族等21个少数民族及汉族师生150余人,在学校东苑食堂二楼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土家摆手舞、竹竿舞、水族敬酒歌等台上台下互动表演,将全场气氛带至高潮。

“通过激情的歌舞,展现浓浓的民族情,小小的团圆饺,表达深深的爱国心。”指导老师杨少飞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促进汉族与少数民族同学的相互沟通了解,增强凝聚力,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学校为丰富少数民族实践活动,专门策划了“传统手艺三包工程”包种子、包月饼、包饺子系列活动。

民族文化社社长孙溪说:“这次活动给了少数民族同学展示自己的舞台,师生共同包饺子、上台一起互动,促进了相互间的感情。”“跳竹竿舞让我印象最深刻,好担心他们的脚被夹住。”新闻中心兼民族文化社成员汪文涛说:“观看了这么多民族的特色表演,感到非常新奇有趣,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土木学院辅导员买买提玉素甫·买买提艾力说:“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是在师生亲自动手的过程中上了一堂很好的劳动教育课。”

据悉,本次活动主办方认真策划筹备,活动食材都经过精心准备。为了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现场采取了必要防控措施,保障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