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正文
民盟湖工大支部助力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0:00 来源: 作者:

5月23日,民盟湖工大支部课题组赴恩施州开展乡村振兴背景下武陵山片区村庄环境建设问题调研,助力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调研得到民盟恩施州委员会和恩施州住建局大力支持。

经前期充分准备,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恩施州二官寨、小溪村、洞下槽村发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民盟恩施州主委何义发教授、调研员王庭斌、机关干部朱正齐等详细介绍了保护、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以及村寨特色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面临问题。恩施州住建局科长吴涛详细介绍了全州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精准灭荒,厕所革命等治理模式经验。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在不破坏少数民族特色的前提下进一步建设村镇,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据悉,近年来恩施州党委政府加大扶持力度,采取差别化政策措施,高度重视并以“产业带动、就业促进”的理念实施少数民族乡村建设,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民盟湖工大支部积极响应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组建《乡村振兴背景下武陵山片区村庄环境建设问题》课题组,积极加入恩施州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为解决民族乡村整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好言、献好策,并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呈送盟省委争取更大社会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