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 侨联小组 > 正文
学校开展归侨侨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08:46 来源:杨少飞 作者:党委统战部

11月8日下午,学校侨联小组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校归侨、侨眷共24人赴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选定难忘的七个历史瞬间:《前夜》-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相遇》-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夺冠》-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回归》-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北京你好》-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白昼流星》-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护航》-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

七个故事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点, 回溯祖国高光时刻背后平凡的中国人。都是我们身边发生的事,却又有鲜为人知的故事。


参加活动的有80多岁的老教授、在职的教职工和风华正茂的大学生。观影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致敬那些默默无闻的各行各业的奉献者,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好的爱国行动;平凡的人做好平凡的事就不平凡,简单的事做好了就不简单;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也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片尾优美流畅的旋律、朴实而饱含感情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响起,观影的归侨、侨眷的热泪盈眶,拳拳之情和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得到了统战部大力支持,选派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并承担志愿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