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正文
我校教师提案获市政协采纳立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8:09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近日,民建省委委员、洪山区政协常委、我校民建支部主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袁颂东教授执笔的提案《加强长江汉江流域悬索桥斜拉桥拉索保护的建议》被武汉市政协采纳立案,并作为立案提案送相关部门办理。

5月28日上午,袁颂东教授与武汉市桥保办、城运公司技术人员和维护人员一起,对杨泗港大桥的安全保护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勘察工作,提出了对现有桥梁的拉索进行排查、做好拉索的防腐防护措施、完善监控设施、保卫人员快速反应等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530134112.jpg

据袁颂东委员介绍,目前武汉市现有11座长江大桥和11座汉江大桥,其中16座大桥是悬索桥或斜拉桥,而作为最重要的桥梁承载构件,拉索的工作状态直接关系桥梁的安危,一根拉索被破坏会打破所有拉索承载力分配平衡,严重时可导致整座大桥的瞬间垮塌,可谓非常关键。他说,最近广东虎门大桥共振现象引起全国人民和各级政府对悬索桥斜拉桥安全问题的极大关注,该提案先是去年底被洪山区政协采纳,现已被武汉市政协采纳立案,得到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再一次证明,作为政协委员,要“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才能高质量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各级政府积极回应热点问题,关注公共交通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也体现了政府的担当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