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党派人士 > 信息动态 > 正文
“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参观武昌农讲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1:01 来源: 作者:党委统战部

9月18日,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一行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武昌毛泽东旧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学习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信念。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武昌毛泽东旧居是1926年12月至1927年8月毛泽东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这里整理成稿。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农讲所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中共五大会场、陈列馆,毛泽东旧居等场所,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展品,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还分别开展了小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立足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成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校知联会承办,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