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正文
陈茂彬教授参加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恩施行活动助力恩施民企发展“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恩施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4:47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近日,我校陈茂彬教授受省委统战部邀请,参加了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恩施行活动并作大会发言交流,并受到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和恩施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涂元玲的亲切接见。

此次“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恩施行活动是省委统一战线助力民族地区疫后重振加快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湖北省共有16名专家、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一同赴恩施开展技术对接指导,助力当地企业和产业基地发展。活动意义重大,成效实际。此次活动,是我省党外知识分子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行动,也是引领党外知识分子贯彻党中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实践。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陈茂彬等专家们凭借专业知识帮助涉农企业规划发展方向,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为恩施州疫后重振注入了强劲动力,也是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对接贡献了统战力量。

活动现场,省各领域专家、州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与相关涉农企业在分会场进行对接交流座谈。陈茂彬教授耐心解答现场企业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分享宝贵经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陈茂彬教授,作为民革湖北工业大学副主委,于2013年7月,经学校推荐,入选了第一批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专家团成员,开启科技扶贫之旅。7年来,积极参加“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组织开展的对接服务活动,为十堰、恩施、宜昌等边远山区10多家企业提供企业决策咨询、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等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企业的好评。特别是从2017年起,为助力麻城市打好脱贫攻坚战,我赴麻城市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被麻城市政府聘请担任麻城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顾问,被湖北省科技厅选派为麻城市科技特派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