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2:14 来源: 作者:党委统战部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领导鄢烈洲出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汤伟琼主持。

鄢烈洲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派团体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担当使命,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和自身建设,凝聚共识,加强合作,立德树人,双岗建功。

统战部负责同志从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统战工作机制、积极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做好统战人士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加强统战团体建设、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协调做好宗教工作和抵御渗透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统战工作扎实推进情况,并就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加强思想引领、支持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加强联系交友、学习培训、开展调研理论研究立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制度建设、统战宣传等方面做了工作设想,并提请与会代表讨论。

各党派和团体负责人就2019年度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等主题活动进展情况和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为统战之家场地落实点赞。

鄢烈洲感谢各党派和统战团体一年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大家密切关注统一战线信息动态,加强与党派省委联系沟通,谋划2020年工作,并为与会代表给予新年的祝福。

会后,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正在建设的我校统战活动中心--统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