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班顺利完成集中学习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09:57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规范全校统一战线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统一战线干部理论水平,加强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素质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的工作能力,今年暑期,统战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联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同心云学院组织两个线上专题培训班: “2020年统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和“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0年统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33人,由学院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及从事统战相关工作或理论研究的教师组成; “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49人,由各民主党派湖工大支部(社)和统战团体的负责人、骨干成员及党派新成员组成。

本次培训依托浙江社会主义学院同心云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分集中必修学习和自主选修学习两个阶段。集中必修学习阶段,从7月20日-8月30日,要求学员完成必修课20学时的学习,在8月30日前提交1000-1500字的学习体会。自主选修学习阶段(9月1日-10月20日),学员在同心云学院平台里自由选修20学时课程进行学习。

目前浙江社会主义学院同心云学院有政治理论、统战理论、国家治理、能力素养、历史文化、前沿知识六大类568门课程,围绕政治共识教育目标,专门开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道路与中国制度、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论统战、统战理论与实践系列微课、统战智库直通车等多个统战特色“学习专栏”,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给予了高度评价:“主讲教师都是名家大咖,课程内容既有经典理论解读,也有处理具体问题的实践经验;既注重历史发展的变化延续,也有对现实热点、焦点问题的关照;既有经典案例的分享,也有惨痛经验教训的总结,不啻于一场统战知识的盛宴。”纷纷表示:“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还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丰富知识,不断开阔思路,逐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湖工大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两个培训班的集中必修学习阶段的学习任务已圆满结束,接下来将组织进行总结交流工作,建立学员的学习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