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08:56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近日,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各民主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领导鄢烈洲出席学习活动,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汤伟琼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革副主委、湖北省政府参事胡放之教授,农工党省委委员、校农工党主委肖家燕教授,校知联会会长吴崇刚教授,无党派人士李伟南教授分别就两会聚焦的民生工程、网约工程、“六稳”“六保”等热点问题,就如何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经济、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发表了感言。

与会代表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球抗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特殊背景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殊的时间节点、历史任务,决定了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志、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体现了大国的自信、人民至上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次方式改革创新的会议、成果丰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也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会议,坚持勤俭节约办会树立了良好党风政风民风的“风向标”。

鄢烈洲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如何显著落实,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落实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二是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专业素质的同时,及时将疫情防控中的主旋律和正能量引入到育人素材中;四是服务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扎根祖国大地,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为全面建成小康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就近期各党派团体换届工作和自身建设等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