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09:24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近日,校党委常委鄢烈洲召集召开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协商和推进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指示意见,解读了2020年统战工作重点,对近期开展的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案例汇编、“基层建设年”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相继发言,交流了疫情期间统一战线成员服从大局、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的心得和经验,以及坚守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线上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情况,探讨了后疫情时期创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设想和工作计划。

鄢烈洲认真听取汇报,并做总结讲话。他对疫情期间统一战线所做的工作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各党派团体创新谋划有站位、可操作、能落地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对大家围绕学校统战工作开诚布公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于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期统战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不懈,在继续打好防疫攻坚战中凸显担当作为。继续发扬抗击疫情的精神,做好疫情期间和疫情过后各项工作,特别是结合学科特点,认真谋划后疫情时代科研工作。

二是敬业敬职,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既要答疑释惑,又要注重“传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线上教育教学上下功夫,保证教学效果和高质量人才培养。

三是建言献策,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智慧。结合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学校重大改革任务开展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对接学校中心工作,压实、做细、落地“三百工程”等重点工作。

四是凝心聚力,在自身建设上提质增能。以“基层建设年”为契机,选优配强骨干力量,提升整体能力,发挥个别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品牌。统一战线各级干部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