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述永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08:36 来源: 作者:党委统战部

10月30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述永一行来校考察调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出席,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队代表,校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鄢烈洲主持座谈会。

鄢烈洲介绍学校了基本情况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从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支持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和双岗建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加强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情况,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显波汇报学校党委支持和指导党外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情况,民主党派代表民建湖工大支部主委袁颂东,校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吴崇刚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分别作汇报发言。

李述永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有支持,工作谋划推动有章法,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做贡献有作为。对学校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有序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党外知识分子踊跃参与《追梦》、《使命》思想政治教育系列通识课和“三百工程”表示赞赏,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并取得多方面的成绩表示感谢。

对下一步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李述永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引领,利用好民主党派人士发展的各种渠道,将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好、推荐好、使用好;二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建议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民讯等方式有效作为;三是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改善工作条件等方面给与统战工作更大支持,选树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等先进典型,带动更多的党外代表人士为党工作,为国服务,为学校、湖北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克勤对李述永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积极支持党派团体和统战部门工作是重要职责,坚持立德树人、服务湖北经济发展、参政议政是统一战线发挥作用的职责和使命。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牢牢把握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可操作性,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统战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把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引导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使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李述永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校超快激光加工实验室和酿酒中试基地,与归国留学博士、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我校正在形成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融合、市场推入的一体化模式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