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侨联在我校举办2019级湖北省“珍珠生”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08:34 来源: 作者:党委统战部

 

10月13日,由省侨联领导、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发起的“捡回珍珠”爱心公益项目2019级湖北省珍珠生迎新大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11所高校的近200名珍珠生参加了活动。

省侨联公益事业部部长黎志勇、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显波、学工部副部长任卫华、校侨联小组负责人袁安梅、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湖北项目部主任刘琳女士参加了会议。

胡显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莅临活动领导、嘉宾和200余名珍珠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受资助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深造的14名同学向省侨联、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大家对湖北工业大学的了解,激励学子们自信自强、不忘感恩、奋发成才、报效祖国。

黎志勇对学校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受资助进入湖北省内大学的380名学生表示祝贺,希望“珍珠班”的同学们倍加珍进入高校深造的机会,自强自立、勤奋努力,成为一颗颗更加璀璨的明珠。

近200名2019级珍珠生分别代表自己的学校,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珍珠之家的感激之情和报效祖国的鸿鹄之志,最后,全体珍珠生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捡回珍珠计划”简介:

“捡回珍珠计划”始于2004年,由台湾籍人士、浙江省嘉兴市平湖新华爱心中学理事长王建煊先生发起,该项目为帮助义务教育阶段中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家境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机会而成立。合作模式为:新华爱基会与国内欠发达地区各重点高中合作,在学校设立40-50名“珍珠生”组成的“珍珠班”,合作学校免除“珍珠生”在校三年的学费和住宿费,本会通过爱心人士的善款,每年给予每位“珍珠生”生活补助款。在保障上学生活无忧的前提下,新华爱基会与合作学校协力,透过合作学校班主任三年的持续关爱陪伴,和一系列的品格引导塑造,包括“品格教育”、“体验式活动”、“珍珠生成长夏令营”、“捐方激励演讲”、“社会实践游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激励学生自信、阳光、健康地成长。截至2018年12月,在全国25个省区市194所高中开办了1249个珍珠班,有61090名初高中生受益。2018年湖北省珍珠生迎新大会也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目前有珍珠生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