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总结交流大会暨2019年统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9:07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总结交流大会暨2019年统战工作推进会,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统战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领导鄢烈洲出席会议。

    学员代表校知联会会长吴崇刚教授以“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自身建设与参政议政的关系”、民建湖工大主委袁颂东教授以“不忘初心从新开始”、无党派人士李伟南教授以“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决策报告”、民盟成员冷雪飞以“初心不忘学无止境”等为主题向大会汇报了培训学习心得。

    鄢烈洲对大家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和学员参与自我管理表示赞许。他认为,通过学习,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境界有提升,履职能力有提高”的培训目标,今后还要继续探索党外人士学习培训的常态化机制,并要求大家继续总结培训成果,继续在深学浅行,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鄢烈洲就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各党派团体要搞好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发展新成员要坚持界别特色,突出政治标准,严守师德师风;二是坚定合作初心,勇当使命,积极作为。各党派团体要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目标,凝聚共识,加强合作,立德树人,岗位建功;三是积极履职,发挥作用。各党派支部(支社)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抓落实,继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活动,结合学校安排和自身工作,继续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能,为学校在制度体制、人文环境、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献计献策。

    会上,鄢烈洲还传达了2019年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组织发展座谈会会议纪要等相关文件精神。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显波向大家报告了前期关于我校民主党派组织建设调研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加强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几点设想,并就草拟的《湖北工业大学民主党派层面组织工作细则》与各党派代表共同商讨,得到一致通过。

    各党派和团体负责人还就本年度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下半年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通报。